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清晨慢慢醒来,因为身上在抖。不冷啊,怎么回事。

又抖了一次。

是不是地震了?迷糊的脑子把这个选项去掉,我就回重庆呆一天,怎么会这么巧。

第三次不是抖动,是震动,床像一个按摩椅,窗棂发出响声,窗帘也在明显晃动。肯定是地震了,我大喊爸,妈,地震了。快到厕所,爸爸说。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明显的震感,难道又是一个汶川?

那时候是早上8点刚过。一分钟以后扫一下微薄,雅安地震,5.0级。此时已经有不少人走到街上,外面一下热闹起来,小孩子在院子里大喊地震了地震了。我家在26层,简单衡量爬楼梯的时间,加上震感已经消失,我们就放弃了下楼的想法。

震感如此明显,震级应该更高的。果然几分钟后修正为7.0级。

此时重庆本地手机几乎瘫痪,座机尚通,家中亲戚来电报平安,而往雅安的电话均无法打通。微薄刷屏,知道了余震不断,看到雅安当地房屋倒塌和医院人头涌动的照片。这是第一场微博和微信时代的大地震,电话不再是唯一的途径。地震十多分钟之后,央视才口播了地震的消息。

微博上是震级更新,来自当地的信息和图片,是消息传播最快的地方。微信上是朋友之间沟通和问平安的渠道。语音通讯瘫痪之后,很幸运数据依然保持畅通。

重庆交通部门的朋友说,本来计划在5.12时,几个周边城市一起和成都进行应急演练,试用一下新购买的应急指挥车,为类似于汶川地震的紧急情况中保证交通指挥畅通做好准备。演练尚未进行,强震又到。

从黄龙古镇回重庆的朋友说,成雅高速已经全线封锁,为救援让道。

四川震灾不断,希望雅安平安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昕

李昕

54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

文章